活動報導

活動報導 點擊數: 580

「新世界.心的媒介.心的溝通」

Image

「解碼自媒體:佛教如何善用數位傳播心策略」

如果有時光機,去把十年後的你,帶到你的面前來,你覺得他會跟你說什麼?

過去,我們必須仰賴「時間」和「空間」來完成一件事,
現在,我們是否懂得如何善用「自媒體」的優勢與便利性來經營自己的人生?

2017年11月4日,社團法人台灣佛教僧伽終身教育學會於慧日講堂,邀請到通泰媒體應用有限公司總經理、行政院文化部文化科技委員—賴麒宇老師,為大家講解:「解碼自媒體:佛教如何善用數位傳播心策略」。值得一探的是:究竟我們跟自媒體的關係是什麼?自媒體如何深深影響著我們的日常生活?我們又該如何透過自媒體為這個新世界(兩個世界:地球—實體世界;網路—虛擬世界)、新世紀帶來新(心)的溝通方式?

翻轉的概念之所以重要在於:如果思維沒有改變,就沒有辦法覺察這個環境的改變。當我們在處理事情時,就會落入「空轉」的狀態,也就等於浪費了所有人的資源。

根據與會者當天的問卷調查回饋:全員表示「很滿意!」希望學會能夠開設後續相關課程,因為佛教需要有更宏觀的覺照、覺察和改革的行動。透過賴老師此次講座的精彩分享,學員表示有顛覆自身舊有的思維,提醒自己要與時俱進。在自媒體的社群經營上,以人為本的經營方式及純利他的思維,開創了新視野,顯見:「利他 vs 自利」的威力,是真正見微知著的概念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