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學課程

佛學課程 點擊數: 678

俱舍論的道次第

Image

俱舍論的道次第

俱舍論的道次第

《俱舍論》,又被稱為〝聰明論〞,是古印度聖賢祖師們首推的一部佛教基礎論典。

 

日期:2021年3月20日

時間:週六10:00〜16:30

講師:如源法師

線上報名https://reurl.cc/a51aDZ   

面對浩瀚如海的佛教經論,初學佛者應該從何入手?古印度的聖賢祖師們首推《俱舍論》,所以《俱舍論》又被稱為〝聰明論〞。因為《俱舍論》所談的都是佛教的根本教理,以及對這些教理所做的深入探討與研究,故可說是一部佛教的基礎理論。

講師:如源法師(1968~)

  • 台灣宜蘭人,1993年於華老和尚坐下出家,賜法號「如源」,外號「雪靖」。
  • 福嚴佛學院初、高級部畢業,加拿大卡爾加利大學(The University of Calgary)宗教學博士。
  • 專攻印度佛教思想(阿毘達摩、中觀、唯識、因明學等)。
  • 著有:《唯識思想概觀》、《俱舍精要》,並曾於國內外發表“Bhavaviveka’s Syllogism···”等十數篇中、英論文。
  • 曾任教於卡爾加利大學數年,現為國際中道佛學會負責人、加拿大中道禪林方丈和尚。

 主辦單位:社團法人台灣佛教僧伽終身教育學會
聯絡電話:02-2747 8687/0979-500-600

上課地點:台灣佛教僧伽終身教育學會(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69巷21弄15號)

    :免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