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 佛法與心理健康班

4/19~5/10(三)佛法與心理健康(一)~(四)

目的

以佛法的發展觀點(關於修行實務、歷程與理論),與當代精神心理理論、實務的發展對話。進而開顯出佛教對於身心健康層面上可行的觀點。
同時也嘗試從兩方異同對話中,深化佛教實踐禪觀過程中自修與助人的可行策略。

課程介紹

  • 第一次課程:介紹近代西方心智理論、科學心理學與心理治療的發展。並與佛教理論中對於身心發展理論對話。
  • 第二次課程:介紹近代認知與行為治療的基礎理論與運用。並與佛教正念修行的實務理論對話。
  • 第三次課程:介紹西方深層心理學(精神分析取向、分析心理學)的發展。討論佛教對於潛意識的可能觀點。
  • 第四次課程:延續第三次課程,進一步探討當代深層心理學的發展,與整合心理學的取向。佛教對於整合心智發展的可能觀察與回應。並邀請參與法師們提出觀點與對話。

日期:4/19~5/10(三)
時間:19:00~21:00
形式:線上演講
講師:廖建智醫師

加入好友

請加入我們的LINE好友,我們將不定時與您分享有關學會相關的訊息及活動。

追蹤我們

想知道我們的最新消息及活動,歡迎透過以下管道追蹤我們。

有活動請通知我

我們將不定期提供最新資訊給您,您絕對不會收到非相關內容,且可以隨時取消訂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