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念師培讀書會
佛學課程 點擊數: 456

正念師培讀書會

  

 
課程簡介:

⼀、 本讀書會的宗旨: 參考正念減壓法師課程的設計,培育正念禪修的師資,此讀書會是八週正念師培課程之延續。

二、讀書會目標有四:

(一)學習科學化的禪修理論和方法。

(二)藉正念減壓課程設計的方法是充實禪修教育的弘化知能。

(三)希望結合僧伽本有的禪修功夫,探討並深化目前的正念禪修課程,使正念課程不僅在世俗化下能廣泛推廣,也能深度地引導學習者,走向解脫之道。

(四)是透過八週課程的參與和演練,希望能讓法師也能體驗到潛能開發(如專注力、洞察的智慧力、情緒管理力和自我淡定力等),並學得改善生活品質、減輕壓力、提昇自我情緒的管理力,及與人互動的溝通力的方法,讓法師除了學得助人技巧,也有助於法師在常住領執或禪修上用功。

三、讀書會之書藉

卡巴金博士著 <<正念的療癒力>>一書

四、時間: 共八次,每次約二小時 週一晚上7:00-9:00pm (每月聚會二次) ,日期如下:

2023年 2/27, 3/13, 3/27, 4/10, 4/24, 5/8, 5/22, 6/5

五、參加資格: 以受過正念八週課程之學員為主,並能依規定事先預讀者。

報名網址: https://reurl.cc/NGWm7k

主辦單位:社團法人台灣佛教僧伽終身教育學會

聯絡電話:02-2747 8687 / 0979-500 600

費    用:由本學會護持,歡迎隨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