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文社會課程 點擊數: 3002

養生氣功之八段錦

八段錦,相傳是少林禪宗達摩祖師東來傳法時所教授之健身功法

上課日期:2018年10月2日〜11月6日,共6次

上課時間:每週二 上午9:30〜10:30

課程大綱:八段錦,全套雖然僅僅八個招式,但是,他的起承轉合,配合的天衣無縫,招招清晰明朗,這

是氣功修練的基礎,也是氣功進階的必修功法之一。

線上報名:https://goo.gl/V1Js1T

課程大綱:八段錦,全套雖然僅僅八個招式,但是,他的起承轉合,配合的天衣無縫,招招清晰明朗,這是氣功修練的基礎,也是氣功進階的必修功法之一。
「七分氣三分力」、「氣若游絲」、「柔若無骨」是八段錦的訣竅,也是三個基本原則。積極的細心體察老子所謂的「專氣致柔,能如嬰兒乎」的精義,配合呼吸吐納,藉著四肢伸展活動,帶動氣血,疏通經絡,讓胸腔和腹腔內的五臟六腑,藉助氣血推動疏通,如同按摩,以增進新陳代謝,達到活化細胞的效果。

講師簡介:鄭清榮

師承唐朝名將郭子儀之後裔郭暁晤大師,學習郭家祖傳「五行八步」功法,一路從動功、靜坐、到汾陽氣功的五行八步,在每日持續不輟的練習下,終於練到「意到氣到、氣沉丹田、氣貫周身」的功境。

  • 學歷:淡江大學美國研究所碩士
  • 經歷:中時晚報國際新聞中心主任、中國時報生活中心撰述委員、兒童圖書與教育 雜誌社長、新台北雜誌社社長。
  • 著作:《真的有氣感了!》《快樂父母經》《台灣生活家》《郭曉晤長壽秘訣》《郭正道八段錦與淨坐》《孫靜夫健康之道》 等。另有譯作:《抓住心靈時刻》《氣喘不用怕》《基因與命運》《教孩子,可以不生氣》等四十餘本。

上課地點:台灣佛教僧伽終身教育學會(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69巷21弄15號1樓)

線上報名:https://goo.gl/V1Js1T

主辦單位:社團法人台灣佛教僧伽終身教育學會

聯絡電話:02-2747 8687、0979-500 600
費  用:1500元(僧眾由本學會全額贊助)

注意事項:

  • 請於報名表內填寫匯款通知,完成繳費者才算報名成功。
  • 若取消報名,所繳費用將不予退還。
  • 需著寬鬆衣物,自備毛巾、保暖衣物等。